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属于鄂电驾驶员的高光时刻鄂尔多斯电业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5

为了提升驾驶员技能,加强全局交通安全管控,10月25日,继鄂尔多斯电业局在全区电力系统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内蒙古电力公司技能大赛夺得桂冠,载誉而归的一周后,全局首届驾驶员技能竞赛成功举办,这是鄂尔多斯电业局在交通安全方面组织的首次职工技能竞赛,让驾驶员第一次从幕后工作走到聚光灯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本次比赛受到了局领导和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全局23个单位共67名驾驶员参加,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有36人,党员10人,这既是一场青工的驾驶盛宴,又是以党员带头岗位建功的技能比拼大会。 

精心策划,只为更精彩 

竞赛前期,车辆管理中心在局生产技术处、工会、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局属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认真积极筹划了此次的技能竞赛活动。为了让大赛能够真实的反映出选手的水平,既不脱离实际,又贴合广大驾驶员的驾驶情况,相关部门对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策划。不仅聘请了车辆工程方面的专家为此次比赛做“公平、公正、专业”的评判,在比赛场地的选择、比赛工具、车辆等的选择下了一番功夫。最终以“凝聚驾驶员团队力量,提升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为宗旨,确定了最终的比赛项目和分值分配,其中的每个项目都是从日常实用性和操作频繁性考虑,精心策划、细心安排,保证达到“以赛促学”的目标。 

蓄势待发,只欠东风来 

为确保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好名次,各单位高度重视,23个局属单位全部参赛,从全局1494名专、兼职驾驶员中层层选拔,最终选派67名优秀选手参赛。大家积极备战,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有利资源进行内部培训、邀请专业老师讲解故障常识、到驾校实地学习、模拟训练。特别是在1124日第一环节理论竞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自行前往第二天的技能实操场地熟悉各工位,有序列队自行练习,虽是晚秋迎来大幅降温,但参赛选手们的热情不减,全力以赴为最好成绩厉兵秣马。 

激烈角逐,沙场秋点兵 

10月25日上午,参赛驾驶员们早早就到达竞赛现场等待参赛。本次竞赛采取“笔试+实操”形式,笔试和实操模拟的题目,均由外聘的专家及老师设计,笔试考察主要内容包含车辆驾驶安全、车辆简易维修等知识,在检验车辆驾驶知识掌握的同时,也对驾驶员的故障处理,提出了更加专业的要求,使得此次的笔试更具挑战性。而实操内容包含两项内容,驾驶技能竞赛和汽车故障检测、诊断、排除,第一轮比赛主要为平路定点停车、连续直角转弯前行、侧方停车、“S”形倒车、轮胎拆装与检查,第二轮比赛为汽车故障检测、诊断与排除。 

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运用精湛娴熟的技术,不断的刷新着赛场上新的记录,展现出了较高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积极拼搏的精神风貌,实现了以赛练兵、以赛验兵的效果。 

为了鼓舞士气,多个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分管领导等亲自带队参加,为自己的队员鼓劲助威。 

“我觉得最难的是‘S’形倒车,这是平时驾驶过程中很少遇到的情况,但是真的很实用”,驾驶员王小平如是说,“这个比赛组织的太好了,不仅能展现我们驾驶员的水平,还提供了互相学习,提升技能的平台。活动的举办,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局领导对驾驶员这一群体的关注和重视,知道自己的工作的重要性,明白驾驶安全也是全局大安全的重要一部分分,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比赛,让我们不断提升,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不负汗水,盈盈载誉归 

秋风结硕果,秋雨送吉祥。在这晚秋时节,鄂尔多斯电业局首届驾驶员技能竞赛在参赛选手们激烈、紧张的角逐中圆满落幕。局党委书记王凤珍,副局长齐永军出席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现场对关玉贺、高奋威、李志军等个人排名前十和修试管理处、输电管理处、鄂托克供电分局等团队排名前十的队伍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颁奖后,王凤珍就本次大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驾驶员技能竞赛的开展,为广大驾驶员开拓视野、展示技能、相互学习搭建了良好平台,为全局各单位今后继续举办驾驶员类技能竞赛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要求,各单位要通过竞赛,增强各级安全意识,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全局上下要通过竞赛,增强安全意识;全体驾驶员要通过竞赛,不断激发学习热情,夯基础、补短板,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全体专、兼职驾驶员要以技能大赛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勤练技术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守安全,保安全,为全局“守三线、抓三基,加强精细化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文旅集团第三届职工运动会火热开战
下一篇:兖州煤业鄂尔多斯能化有限公司以赛促学练本领 技能比武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