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运管局工会组织观看抗战影片《八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7

 

821日下午,市运管局工会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走进电影院,观看了抗战影片《八佰》, 如预期中的,《八佰》中的确不乏“燃”点、“泪”点。                                                                                                                          

15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置身于83年前那个特殊战场,苏州河两岸,一边是繁华的英美租界,一边是四百多名士兵浴血奋战的四行仓库。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在19371026日至111日,他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以四百余人号为八百之众,被称为“八百壮士”,他们抱着必死的信念,拼死守护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数十倍兵力围攻长达四天四夜,抵挡住日军的多番进攻,掩护其他国民革命军撤退。这场战役被距离几十米外的苏州河南岸就是当时的公共租界,中外各国民众亲眼目睹,都为他们为国捐躯、奋勇抗敌的精神所感染,一时名震天下,“八百壮士”孤军抗敌的事迹也为后人传颂。 

管虎导演将这段历史搬上银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活动中,运管同志们凝神观看,再次真切感受到了抗战时期的民族精神,在中华民族艰辛顽强的抗战史中,深化了刻骨铭心的记忆,持续凝聚着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强大力量,缅怀先烈,以史为鉴,不断提升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

上一篇:准能集团公司工会积极开展自治区职工技能大赛赛前准备工作
下一篇:鄂前旗公路管理工区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