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全面组织落实各级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5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民主政治建设和职工民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作用,20201月,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依照各级文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开展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矿三级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充分发挥职工群众智慧,以此来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三级提案征集工作均已完成。 

按照上级工会要求,矿工会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酝酿的基础上,进行了准能集团、矿职工代表补选,强化了职工代表队伍建设。矿工会依照公司文件要求,制定了本级工会通知文件,在早会上对征集要求做出重点传达和说明,并利用工会工作微信群进行了通知,保证了各部门、各分会全面了解提案征集的各项要求,确保了提案征集的质量。 

为切实做好提案征集工作,该矿工会要求部门和基层分会本着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对提案征集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对于本次活动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该矿工会按照提案征集的要求,对提案进行收集整理、初审和优化、梳理汇总后,提交矿党委会专题研究讨论,认真进行了筛选整理。 

经讨论研究,最终确定国家能源集团一届四次职代会职工代表提案7件,归纳为57条,准能集团十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共23件,归纳为623条,矿五届二次职代会提案64条,归纳为864条。(宋利平) 

上一篇: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开展“心转病移”主题员工健康培训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上海庙一号煤矿筹建处工会:打造精准服务“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