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开展“心转病移”主题员工健康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5

120日上午,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组织开展了“心转病移”主题员工健康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让员工了解情绪控制在自我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为有效控制情绪提供方法,共有来自基层一线和职能部室39名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名族医药协会健康科普分会高伟秦讲师结合前期与39名职工“面对面”交流收集到的信息情况,在课上通过理论分析和案例归纳,从情绪治病机理入手,阐述了疾病与情绪的对应关系,解读了不同情绪形成疾病的因素,通过追溯不同情绪产生的源头,分析了情绪在心智运行过程中的规律,帮助职工化解治病情绪,唤醒身体自愈潜能。 

广大职工也表示,“在参加培训后,清晰了很多以往模糊不清的心理健康知识,高老师正确的心理指导,也会对今后在生活和工作中如何用良好的心态和情绪去保护身体健康带来无限益处”。 

此次培训,是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推进幸福员工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多年来,该矿工会也一直致力于以职工为中心,形成以适应新形势要求、体现特色的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机制,为职工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宋利平)                                                            

上一篇:准能集团工会:服务职工没有终点站
下一篇: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工会全面组织落实各级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