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准能集团:增强“三力”护航安全生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为全面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准能集团公司工会根据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要求,动员各直属工会增强“三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开展形式多样、灵活生动群众性安全文化活动。

强化安全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推动力”。深化群众性安全工作不断提高群监员自身的业务素质准能集团公司工会持续推行实施“星级”群监员评比考核工作,新聘300余名群监员以“理论+实践教学”方式开展了岗位技能知识培训,同时积极引导各基层工会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文化宣教活动,结合实际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科普宣传、“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隐患”等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推动打造“一单位一亮点”的群众性安全文化宣教格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三员”保驾护航,增强安全文化“影响力”。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引导职工自觉防范和查找安全隐患,哈尔乌素露天煤矿组织群监员、青安岗员、家属协管员及职工代表开展了“事故警示月”安全大排查活动,对生产作业现场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巡视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整改,力求将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供电公司开展了家属协管员现场送温暖、嘱安全活动。一句“辛苦了,注意安全”,即让职工感到了暖意,又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安全教育“渗透力”。为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黑岱沟露天煤矿充分利用网站、电子屏、简报、手机微信平台等载体,宣传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组织职工学习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事故警示案例,以案为警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组织青年讲师团,走进车间、走进一线为职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为职工发放安全文化宣传单,将安全理念渗透到每名职工的心中,警醒广大职工让安全警钟长鸣心中,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下一步该准能集团公司工会将继续“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外委队伍安全管理等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持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安全哨兵”作用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坚定有力的保障国能准能集团矸电公司 郑和君 

上一篇: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新征程 ----国能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会 工作纪实
下一篇: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做传递爱的使者(鄂前旗公路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