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红木兰”日记:五月香正浓(鄂托克前旗长城五矿工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3


试想一下,如果在班前会时,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在分配工作时,我们的管理人员能合理安排或调剂好工作进行顺序,是不是也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 

工会安全协管员赵田正在综采工区班前会上为即将下井的职工讲述“我身边的安全故事”。 

进入五月,鄂托克前旗长城五矿“红木兰”工会安全协管站比以往繁忙了许多,“五月的节日很多,也是咱们矿区职工最喜欢的劳动月,我们要多到一线去给职工师傅加油鼓劲,更要提醒他们注意安全、重视安全。”协管员张玲认真的说。 

“嗨,小刘护士,还在忙啊,今天是你的节日,祝你节日快乐!”近日,工会协管员韩桂花走进矿区保健站,把一束鲜花送到刘护士手中,感谢她为职工身体健康提供的医疗服务,并且变身为“保健义工”,在工会协管站设立的“康康”监测点上岗值班,协助保健站为职工测量血糖血压。 

“张师傅,您坐下歇会儿,立等可取!”协管员单士菊双手接过职工老张的工作服,麻利的穿针引线,几分钟就把袖口前襟的几粒扣子缝好了,“嗯,真结实,这回可掉不了了,呵呵。”拿着缝好的工作服,张师傅高兴的合不拢嘴。 

鄂托克前旗长城五矿工会安全协管站推出的“我为职工缝扣子”义务活动,帮助基层职工解决了工作服破损、掉扣子等劳动中的“烦心事”,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职工们的干事热情空前高涨,安全协管更要发挥履职效能,做好安全生产的大后方工作,我们持续在区队班前会上强调安全上岗,为一线职工送上桃酥、火腿、水果等营养食品,就是要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工会主席王猛说,“接下来,我们的‘红木兰’还会在母亲节走进职工群众,通过‘亲情连线’‘致敬妈妈’等活动提高职工自主保安意识,确保安全生产的‘红五月’!”(刘晓宇、陈新) 

上一篇:“培育阳光心态,构建和谐企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走进黑岱沟露天煤矿
下一篇:黑岱沟露天煤矿工会举办“时光未老 让爱定格”母亲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