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培育阳光心态,构建和谐企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走进黑岱沟露天煤矿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准能”工程落地落实,注重员工心理健康和心态建设,不断提升员工整体心理健康水平,持续延伸心理健康教育的受众面,搭起企业与职工之间的“连心桥”,促进和谐的人际关系。5月24日准能集团培育阳光心态,构建和谐企业心理健康教育进基层活动在黑岱沟露天煤矿分会场成功举办,共有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内蒙古心理学会理事、副秘书长降彩虹担任培训讲师。 

培训过程中,老师带领大家做了简单互动,缓解了紧张情绪,增进了相互间的默契与交流。详细讲解了有关子女教育和夫妻关系,营造和谐家庭以及正确处理负面情绪和职业紧张,提升自我价值等方面问题的重要性。降老师通过专业的视角和鲜活的婚姻家庭个案,带领在座的各位丈夫和妻子了解夫妻间内在的情感世界,提高双方处理矛盾冲突的能力,筑造和谐家庭。课堂上,老师通过游戏、问答、图解等互动方式,让职工亲身体会到夫妻双方的心理需求,认识到做好沟通的重要性,并向现场人员深入讲解了夫妻关系中普遍存在的误区,就如何在亲密关系中做好沟通、学会倾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培训一方面让大家感受到了婚姻和谐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科学处理好家庭矛盾和关系,营造幸福美满的家庭氛围另一方面为职工提供了专业的家庭亲子教育知识,帮助职工以积极的态度教育和引导孩子,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实现全面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心理健康意识,为安全生产运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提高职工队伍活力提供了坚实保障。(李嘉伟) 

上一篇:黑岱沟露天煤矿工会:煤海“港湾”温暖职工
下一篇:“红木兰”日记:五月香正浓(鄂托克前旗长城五矿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