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黑岱沟露天煤矿工会开展“悦动童心·纸鸢绘梦”六一儿童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9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让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促进亲子关系的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幸福家庭。5月28日,黑岱沟露天煤矿工会举办“悦动童心·纸鸢绘梦”六一儿童节活动,全矿职工及其家属、子女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乘着欢快的中巴车,职工们带着孩子们首先来到了治安保卫处的消防大队学习参观,在这里,工作人员围绕消防安全进行普及教育,以演练、图片等容易理解的方式对小朋友进行相关的安全培训,将安全教育渗透在点滴生活中,帮助每个小朋友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巧。 

紧接着,小朋友们来到了活动的主会场矿职工活动中心。果然当零食、气球、玩具、糖果这些要素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一个小朋友是不快乐的。每个小朋友都飞奔着进入现场,玩耍着,欢笑着。不过,今天的主要任务还是给风筝填上色彩,画出自己心中风筝的模样,只见大家迅速进入状态,拿着充满童趣的画笔,在风筝上画着自己满意的图案。这些图案或天马行空,或色彩丰富,在每一个小小的风筝上都汇聚了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 

活动最后,大家一同来到了放风筝的最终地点-党员教育实践基地。面对着广场,仰望着蓝天,这里仿佛就是天然的放风筝场所。孩子们带着自己的风筝在家长的陪同下愉快的奔跑起来,这一架架风筝承载了孩子们美好的梦想,在春风的映衬下慢慢飞向天空,形成了别样的风景,活动也在这样美好的画面里接近尾声。 

本次活动通过安全教育、传统文化、艺术熏陶、亲子交流等多形式,共同营造儿童健康成长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儿童身心和谐发展。(李嘉伟) 

上一篇:准能集团 选煤厂工会举办“培育阳光心态,构建和谐企业”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篇:黑岱沟露天煤矿工会:煤海“港湾”温暖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