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达拉特旗总工会三项举措提升基层工会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基层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基层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达拉特旗总工会三项举措提升基层工会建设。 

一是以会员实名制普查为抓手,着力推动基层工会建设。通过会员实名制普查工作,清晰、准确的摸清符合建会条件的单位数,已经建立工会的单位数,未建立工会的单位数,为更好更快开展基层工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以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着力推进基层工会建设。利用“两新”组织党建资源,要求各苏木镇、街道、开发区(园区)、有关部门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和推进措施,组织动员,对已建立党组织的单位要求尽快把工会组建起来,形成“资源共享、组织共建、工作共抓”的工作模式。

三是攻坚克难,上下联动,增强工会建设新合力。达拉特旗总工会坚持借势借力,与苏木镇、街道、开发区(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形成合力;与基层企业落实具体措施,抓重点攻难点带一般,充分调动企业和职工建设工会的积极性。(郭巧丽) 

上一篇:鄂前旗总工会联合举办党政机关、窗口服务单位普通话演讲比赛
下一篇:鄂托克工会网正式开通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