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康巴什工会在发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企业和职工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康巴什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5月8日下午,康巴什区总工会联合劳动执法局、工商业联合会召开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已建会企业工会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企业工会要本着为职工利益出发,平衡企业和职工双方的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工资集体协商等合同的签订工作。一是要从健全协商主体、拓宽协商领域、细化协商内容、提升协商实效等领域着手,加大协商工作的开展力度。二是以春季为节点,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通过经济、法律、政策及必要的行政手段,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工会“不敢谈”“不会谈”,企业方“不愿谈”等问题。三是突出协商规范程序,指导企业规范程序协商,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增强集体协商工作的规范性和合法性。四是要运用更多资源手段,形成持续推进工作合力。形成党政主导、三方协作、工会力推、企业和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将协商纳入奖惩考核指标体系,切实担负起定政策、作部署、抓监督的责任。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提高集体协商工作具有实效性,让集体协商工作得到广大企业认同,督促企业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和签订集体合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共同为康巴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做出贡献。(何越) 

上一篇:鄂前旗总工会组织劳模体检,关心劳模健康
下一篇:杭锦旗总工会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