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鄂前旗总工会:力推厂务公开“六个一”工作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1

鄂前旗总工会按照创新“智善服务·仁德使者”党建品牌,坚持采取厂务公开“六个一”工作法,不断加大中小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工作力度和深度,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借助“一个会”。各企业充分借助每月一次的职工例会,通过口头或书面方式,让职工群众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了解企业工作,掌握有关情况,着力打造直接、便捷、高效的厂务公开平台。 

整合“一面墙”。指导各企业建立统一规范的固定和动态厂务公开栏,其中固定公开包括企业组织成员分工、年度目标等,动态公开包括上级政策、企业重大事项、有关工作部署等情况公示、通报等,并每月更新一次,使公开墙真正成为“透明墙、连心墙”。 

建立“一本薄”。每个企业建立一本“厂务公开薄”,及时把需要公开或已经公开过的内容进行搜集整理,为方便职工群众随时查阅,厂务公开薄悬挂在职工之家活动室、食堂等公开场合,并根据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需要公开的内容和事项。 

发放“一张纸”。实行厂务公开进班组制度,通过印发宣传单、发放明白纸、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把需要公开的内容变成通俗易懂的文字,印发到班组每位职工群众手里。 

用好“一批人”。每个企业推选一名热心公益事业,有一定工作能力的职工担任厂务公开联络员,收集、反应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传达企业高层决策事宜。联络员列席工会组织有关会议,全程参与企业重大事项的落实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 

确定“一个公开日”。把每月的28日定为厂务公开日,全体职工群众可以发表意见建议,翻阅相关厂务公开情况资料,当面质询工会主席,人力资源、财务等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根据职工群众反馈的意见,及时修订方案改进措施。(白晓荣) 

上一篇:鄂前旗总工会深入城川镇调研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下一篇:鄂前旗总工会组织劳模体检,关心劳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