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中秋慰问贫困户 真情关爱暖人心——准格尔旗总工会深入包联村速机沟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7

 

9月2日,准格尔旗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辛飞、副主席李玉成、杜俊莲、副科级领导刘美玲等一行结对帮扶责任人在驻村第一书记刘兰及村“两委”班子成员陪同下,分为三个慰问小组分别走访了居住在薛家湾镇、沙圪堵镇和速机沟村的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其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了月饼、胡麻油、水果等中秋节慰问品及中秋的关怀和祝福,同时旗总工会领导班子实地调研指导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旗总工会结对帮扶干部都与帮扶对象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身体健康情况、目前存在的具体困难以及脱贫致富的打算叮嘱他们平时要照顾好身体,有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帮扶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并鼓励他们要在旗委、政府的带领下,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奋发有为、坚韧自强的品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时,旗总工会辛飞主席实地调研了速机沟村集体经济项目养殖场,实地查看了养殖场运营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 

随后,旗总工会与沙圪堵镇包片领导、包联村“两委”班子召开共商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认真听取包联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交流指导,共同谋划了下半年发展思路及规划,为切实解决包联村养殖场目前存在的吃水难、行路难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规划和方案。 

同时,辛飞主席强调,村“两委”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发展好村集体产业项目,确保产业项目精准、帮扶措施精准,努力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取得新突破。(准格尔旗总工会 刘兰) 

上一篇:准格尔旗总工会举办2019年全旗第40期职工素质拓展培训班
下一篇:鄂旗委书记曹文清一行到扎德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