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法律体检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特别是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大部署,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鄂托克旗总工会深入内蒙古星光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鄂托克旗建元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女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法律体检活动。

此次法律体检活动采取发放调查问卷、与女职工谈心谈话等方式,针对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及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社保缴纳、工时制度、工资发放和女职工“四期”福利等工作向企业女职工征求意见及建议。 

此次女职工法律体检活动,提升了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的自觉性,同时为企业今后更好的规范劳动用工行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旗总工会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职工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女职工的法治意识,切实引导女职工合理、合法表达诉求。 

上一篇:安全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东胜区总工会)
下一篇:东胜区总工会举办财务经审业务知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