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济技术

鄂尔多斯市污染物在线监控业务培训会暨第二届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4

 

 

 

 

 

20201020日至23日,鄂尔多斯市污染物在线监控业务培训会暨第二届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康巴什、伊旗两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市生态环境局、市人社局、团市委共同举办,鄂尔多斯市污染物在线监控中心具体承办。经过为期4天的紧张培训和角逐,共有来自全市各旗区、工业园区及全市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相关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其中3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大比武竞赛,共产生团体奖5个、个人奖13个。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实际,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工程师高雷利、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高级工程师左航、内蒙古自治区监控中心监控科科长朱锐、监控科高级工程师冯涛、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于浪、聚光科技工程师张龙和鲁安等知名讲师亲临现场授课,着重为全市监控工作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顺应现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新形势,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着重加强运维人员专业技术和异常情况的能力。 

在培训会之后的大比武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市9个旗区和5个工业园区的16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比赛环节采用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均由选手抽签确定排序,封卷后判卷,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同时,本次比赛是我市近年来首次举办的环境保护方面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全市进一步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发挥了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此次活动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各旗区、开发区和重点排位单位有关在线监控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提高污染物在线监控的现场检查和运维管理水平,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李慧)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行慰问环卫工人仪式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全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