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保护

第五届鄂尔多斯市导游员、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9

 

  

 

选手王紫萱获一等奖 

    

选手张鹏飞、奇玲获二等奖 

  

选手王晓飞、王琴、柴晓获三等奖 

  

伊金霍洛旗文化和旅游局、准格尔旗文化和旅游局、成吉思汗陵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局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327日,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以及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市旅游导游协会承办的以“开展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讲好鄂尔多斯故事,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的第五届鄂尔多斯市导游员、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康巴什区举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李万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等领导出席开闭幕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子义致辞,全国名导师资库成员、国家旅游英才技术技能大师、国家高级导游夏军等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参赛人员70人,经过层层选拔,有2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环节有模拟带团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各展才华、讲解生动形象,创意的沙画表演、满怀感情的诗朗诵,精彩的脱口秀、优美的歌声等都展现了鄂尔多斯导游员、讲解员的智慧和魅力。  

至此,第五届鄂尔多斯市导游员、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完美落幕。本次大赛是全市旅游行业的一次权威性、专业性的大赛,规模层次高、参赛选手多、工作涉及面广,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于规范全市导游员、讲解员执业行为,提升工作业务水平,展现旅游行业精神风貌,培养一支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高素质从业人员队伍,推进鄂尔多斯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导游员综合能力的提升促进和带动全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提高,推动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发展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曹美霞)  

上一篇:关于印发《全市工会系统 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