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第二期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4

 

 

 

7月23日下午在市总工会四楼职工书屋内举行,活动在女职工部部长赵晓英带领的“拍拍操”下拉开序幕。活动中,经济部李慧结合自己生活的感悟,声情并茂分享了杨绛经典书籍《我们仨》,从杨绛先生个人经历、与钱钟书的相遇开始引入,着重介绍书籍的三个篇章。第一部分“我们俩老了”,从一个梦境拉开全文序幕;第二部分“我们仨失散了”,完整地回忆女儿钱瑗、丈夫钱钟书先后离去的过程;第三部“我一个人思念我们仨”,记录了1935年伉俪二人赴英国留学并喜得爱女,直至女儿与钱先生相继逝世鲜为人知的坎坷历程。

产业工会张美清为大家做健康养生分享,从四季养生口诀、24小时养生法、人体五官与五脏之间的联系、五脏对应的食物颜色、中药等级的划分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养生知识及本人在养生知识方面的感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读书分享活动不仅创设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充实了我们的认知世界,而且陶冶了我们的情操,温暖了我们的心灵。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高尚,读书使人文明。让我们一起阅读,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气质,让读书成为你、我。(文:赵晓英  照片:詹琪儿)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3期)
下一篇:“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 (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