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七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1

 

121日下午,第17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在市总工会四楼职工书屋举行,此次活动听樊登分享《饮食术》这本书,作者牧田善二先生是一名从医38年的医学博士。基于多年的深耕研究、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最新的统计数据,揭开了造成肥胖、衰老和疾病的秘密,总结出了68项健康饮食的具体措施,帮助我们科学管理饮食、改善生活习惯、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调整身心,找回活力! 

听书后大家觉得书中的观点颠覆了我们现有认知,我们传统的认知是只要是粗粮就是好的,认为脂肪就是不好的,并且认为让我们变得肥胖的罪魁祸首就是吃了太多高脂肪的油和肉类,其实不然,作者认为,血糖高才是造成日常变得肥胖、焦虑、衰老和疾病的真凶。因多余的糖变会变为为甘油三酯,而甘油三酯会转换成脂肪留下来,所以,正确的饮食之道就是控制血糖,保持血糖稳定。而造成血糖升高的原因,是我们错误地摄入了过多的糖类。科学的饮食方式,就是戒掉不必要的糖类摄入;对于必要的糖类,要适量吃、巧妙吃。另外,要多吃豆类、多吃蔬菜、多喝水,多走坡路,有体检的习惯,保持七分饱的习惯等等,才是科学健康饮食之道。书中还介绍了很多跟生活相关被大家忽视的小知识,比如:胆固醇值不会因饮食而改变;吃胡椒,花椒,姜等香料能防止衰老;薯片是最不健康的食品;食用胶原蛋白,不会转换为人体胶原蛋白;橄榄油是100%有益的;应睡前4小时吃完晚餐等等。 

会后,大家觉得听书前对于自己的身体是非常了解的,听书后才知道实际上是一无所知的,要从知晓自己一无所知出发,改善自己的饮食生活!认知改变命运。愿我们都能学会科学饮食,收获健康人生。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八期)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