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现场教学+实操演练”——全市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在康巴什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4

 

 

 

 

培训班邀请到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周英锐教授为大家进行授课,周教授以《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创新共同发展赢在共赢》为题,围绕推动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的重要意义、新时代集体协商工作主要内容以及集体协商实务与技能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对如何做好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生动讲解,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对全市各级工会做好新时代集体协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授课结束后,市总工会在现场采取模拟教学形式,模拟某能源投资集团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由参会企业的行政方和工会方工作人员分别模拟企业和职工双方协商代表,以工资集体协商的四必谈内容为重点进行现场模拟,为大家做出了完整和直观的集体协商情景展现。最后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就协商代表推选、议题搜集、会前沟通、协商会议流程、职代会召开等内容的关键点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将如何运用协商技巧深入开展工作向大家做了分享,力求破解工作中存在的不敢谈、不善谈、不想谈的难题。模拟教学以其直观性、趣味性、生动性,激发现场学员们的学习参与欲望,通过模拟演练尤其对企业工作人员启发较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集体协商培训的圆满举办,有利于鄂尔多斯市工会集体协商骨干队伍的建设;有利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利于完善企业和职工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对全市工会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字:白慧军  照片:詹琪儿) 

上一篇:全市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庆祝农民丰收节——市旗两级工会送温暖慰问农牧民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