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教文体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宣传工作暨融媒体培训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1


















710日,全市工会系统宣传工作暨融媒体培训座谈会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顺利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那日苏,市网信办副主任张小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苏雅拉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到的嘉宾有原中央广播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主任、财务管理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周伟教授,四川省成都市总工会资产部副部长兼成都职工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胡洪伟,成都职工投资集团政企事业群总监何涛,成都职工投资集团技术事业群总监胡伟,中国工人日报内蒙古记者站站长李玉波,中国青年报内蒙古记者站站长赵海东,光明日报内蒙古记者站副站长田凤元,以及内蒙古今日头条、新浪、腾讯以及市直各媒体单位代表。各旗区总工会分管宣教副主席、宣传工作人员以及各单位工会宣传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苏雅拉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全市工会宣传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吴明海在会上强调:在全市工会系统大宣传格局下,工会宣传媒体要融合思考,应用新的技术,推动工会宣传,拉近工会与职工群众的距离,更好为职工服务;不断通过自我革新,实现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利用工会融媒体、大数据平台建设,推动工会宣传工作实现由“散”到“聚”的转变;要在“互联+工会”的路子上持续用劲,久久为功,推动全市工会系统宣传工作更上新台阶。 

随后,举行了全市工会融媒体宣传联盟启动仪式,参会领导一同上台,共同点亮启动球,见证全市工会融媒体宣传联盟正式启动。 

会上,四川省成都市总工会资产部副部长兼成都职工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胡洪伟就互联网+工会作了经验交流,从成都市总工会平台建设、运营和管理模式,对成都市总工会坚持服务职工需求,依托互联网打造智慧工会服务体系的做法、实现工会服务职工精准化、精细化,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午,周伟教授就融媒体建设进行了专题讲座,分别从新时期的宣传工作方式,何为融媒体,如何进行媒体融合,工会与融媒体宣传关系,如何利用融媒体进行工会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讲座生动具体详实,条理清晰,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可学性,让与会人员对融媒体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积极推动全市工会系统融媒体建设,搭建属于工会自己的融媒体宣传平台和载体,扩大工会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后,成都市总工会胡洪伟副部长一行与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进行了座谈,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鄂尔多斯市职工广场文艺汇演拉开帷幕
下一篇:鄂尔多斯职工代表队荣获全区羽毛球赛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