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劳模工作 >> 劳模风采 >> 2017劳模风采

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名单(康巴什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1

刘桂霞

刘桂霞1968321日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2011218日以来在康巴什新区公用事业管理局环卫所工作,是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普通环卫保洁工人。自从事环卫保洁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把自己全部心血和汗水倾注在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刘桂霞所负责片区,每天来来往往的人流量很多、车流量也很多,产生的垃圾量也很多,可能相比其他工人的路段,她这里的劳动强度算很大了,但从2011年工作开始到现在,差不多六年的时间了,从未出现迟到、早退、脱岗现象发生,她自己给领导承诺每天都是提前10分钟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推迟10分钟下班,每日风雨无阻,从来没有间断过。她的责任片区是新区最干净、最美丽的片区,我与片区底商户人员处得关系很好,他们都很注意自己室内垃圾从来不随便往外扫,或者随便扔。 

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努力工作。每天早上六点多,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她已经在自己负责的路段开始了一天的劳作,拿起小扫帚和垃圾桶清除路面漂浮垃圾,后又拿起大扫帚把自己负责的路段整个清扫一遍。这两项工作是她每天必须要做的,把这些工作做完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短暂的休息后,她又拿起垃圾桶和小扫帚巡查自己负责的路段开始清扫路面漂浮垃圾和卫生死角。路边的果皮箱、垃圾桶脏了,就从家里带来了抹布、洗衣粉,一个一个地擦洗,路边工地的建筑围挡上、路灯杆上出现野广告了,她就用手一片一片的撕掉,看见路人无视新区的优美环境,随手随地的丢弃垃圾了,她就义无反顾的去劝阻,这就是她一天的工作。 

2017220日到21日夜间普降瑞雪,道路被积雪覆盖,刘桂霞提前半小时来到自己负责的路段开始铲雪,等其它的路段的工人到岗时她已经把自己路段的雪处理了一小半了。她就在雪花飘舞的冬日清晨,一下一下的挥舞着雪铲,埋头清理着路上的积雪。一上午的时间她几乎没有休息。中午下班时她负责路段的积雪已经处理一半了。其它路段的同事回家了,她还在自己的路段铲雪。领导问她为什么还不回家,她说:“我再干一会儿”。 

认识刘桂霞的人都说她人缘好,更能团结周围的人。凡事都能以身作则,埋头苦干。虽然她是环卫保洁工人,但她总是每天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体体面面。哪里有重大任务,哪个工人请假她都主动去帮忙。冬天除雪、夏天铲淤泥、秋天扫落叶,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的忘我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使她在环卫这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从点点滴滴看出一个人的品质,尽管在工作中遇到很多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她始终没有一句怨言,没有发过一次牢骚,始终凭着一颗良好的心态坚持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着。 

她凭着自己对环卫工作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不怕脏和累的态度,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虽然她是一名普通环卫工人,但是她树立了环卫工人的良好形象,以身作则,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我们美丽的康巴什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谢慧妍 

2011年加入通惠市政公司担任文秘一职,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取得了领导同事的认可。2012年以后备干部身份加入通惠营销服务分公司,担任营业厅收费员,在这个一线岗位上虽然还是一个新人,为了不影响供暖高峰期收费,加班加点锻炼办理各项业务,很快便可以独当一面。2012年供热退费高峰期每天办理400多笔业务,有时候连中午饭都来不及吃,为的是不想让用户等。同事有困难了就积极帮助顶班,从早上八点一直忙到下午五点半。20131-20168月接待新区供热业务办理两千五百多户,金额466万余元,燃气业务办理九千六百多户,金额450万余元。在营销分公司营业厅收费期间,为确保用户在节假日期间正常办理业务,全年无公休,供暖高峰期经常无偿加班,即使到了下班时间,也依然耐心的为用户办理业务。每天虽然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是没有感到厌倦,依然乐此不疲的为用户排异解难。一次,接到用户的电话说家里没有燃气需要七点多才能到营业厅充气,她丝毫没有犹豫一直等到用户来。她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件小事,但对于用户来说真的是及时雨,是对她的理解”。 

20168月应集团公司调整要求,通过笔试、面试担任财务管理部本部出纳,为尽快熟悉工作,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学习财务专业知识,加班加点熟悉工作,积极与银行对接、办理请款事宜,向领导汇报精准的财务数据,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 

作为一名党员,很荣幸成为康巴什区一名党员代表,参加了201610月召开的鄂尔多斯市第四次党代会以及20171月召开的康巴什区第一次党代会,充分的发挥了一名党代表的作用。 

她就是这样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提现着自己的价值,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名单(鄂托克前旗)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劳动模范名单(市直属,中央、自治区直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