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纪检工作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06

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并就贯彻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一、从严治党、规治党,严明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干部职工严守政治规矩,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来要求自己。要通过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深处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二、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党组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身作则,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纪检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的监督,反对特权思想和作风。

三、加强教育和制度建设。继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用身边人、身边案例教育干部职工,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要求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办事,维护制度的权威性。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检查。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方案》、《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方案》,党组成员与分管部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检组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按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五、加强纪检组自身建设。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突出纪检主业工作,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有案必查”。 要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行为。实行“一案双查”制度,对发生腐败案件和违法违纪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 健全信访、网络、电话等举报机制,严明纪律,完善程序,规范措施。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