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纪检工作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07

鄂工党组发〔20167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 

                                                                                                                      各部室、帮扶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及全国、全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市总工会党组研究,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现将市总工会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任务分解如下,请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 

一、责任目标 

1、要严格落实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党组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带头落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全年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不少于2次。主要负责人年内至少讲一次廉政党课。要健全工作机构,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入年度目标考核责任制中,与工会其他工作年初一起安排、年中一同检查、年底一起考核。机关各部室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各自工作的范畴,制定具体措施,并做好工作的组织实施。  

责任领导: 李强 

责任单位:办公室 

2、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列入年度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继续落实《自治区总工会建立健全服务职工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对基层的指导服务,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市总机关干部每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每人深入基层不少于15家。 

责任领导:李雪 

责任单位:组织基层部、宣教部 

3、主要领导对班子其他成员和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对班子其他成员进行廉政谈话,督促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职责。 

责任领导: 李强 

责任单位:纪检组  

4、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与分管部室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促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责任领导:包利民、郝广卿、李雪 

责任单位:各相关部室、帮扶中心 

5以身作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各项规定,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做到廉洁奉公,坚决禁止党员干部以权谋私,防止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全年安排2次以上反腐倡廉理论专题学习。有计划的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 

责任领导:李强 

责任单位:办公室、机关党支部 

6、继续深入实施企业工会亮承诺、工会主席亮作为的双亮工程,从最低层面(亮牌子、亮身份)、较高层面(亮实事、亮职责)和更高层面(亮品牌、亮作为)进行分类指导,实现全市企业工会开展双亮活动的覆盖面达到85%以上 。 

责任领导:李雪 

责任单位:组织基层部 

7、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若干规定》,健全好落实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按期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责任领导:李 强 

责任单位:纪检组、办公室 

8、认真执行关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 

责任领导:吴明海 

责任单位:办公室 

9、认真开展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对帮扶窗口的监督力度,确保帮扶资金如数兑现到困难职工手中。  

责任领导:李强 

责任单位:纪检组 

10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按照领导分工,一支笔审核批报,重大开支事项由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要落实执行开支范围及支出标准, 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禁设立"小金库"。 

责任领导:李雪 

责任单位:财务部   

11、抓好基层各单位的年度财务审计工作。 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责任领导:吴明海 

责任单位:经审办 

12、加强反腐败源头治理工作,深化厂务公开。规模以上已建会的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和厂务公开建制率要达到90%以上,国有集体及其控股权益、事业单位要在年底前实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全覆盖。 

责任领导:李 雪 

责任单位:组织基层部 

13、建立健全保障职工权益制度,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继续服务职工群体,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在做好信访接待、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职业介绍、法律咨询等日常帮扶工作基础上,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知识、送温暖、送安全等活动。  

责任领导:郝广卿 

责任单位:法工部 

二、 加强考核,严格追究 

    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要按照责任目标的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检组定期向市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完善责任制考评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分清责任,强化问责。纪检组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要全面履行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维护纪委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聚集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切实将主要工作和精力转移到履行惩处、监督职能上来。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               

201635日                  

上一篇:关于印发《健全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意见》的通知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