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纪检工作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02

鄂工党组﹝20168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方案 

                                                                                                                    市总各部室、帮扶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政治意识,切实把纪律和规律立起来、严起来,发挥纪律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治本作用,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按照市纪委关于印发《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鄂纪办法201616号)文件要求,结合市总工会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创新、巩固、提高”为基本遵循,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当标兵”主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二、 活动时间 

201661日至630 

三、 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学习会 

继续深化“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抓好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论述和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的学习宣传,要将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计划,通过开办专栏、组织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保证学习效果,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增强自信。继续做好“两条例一准则”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底线,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同时利用市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做好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解读、教育并组织1次专题学习。 

(二)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要做好正面引导,又要利用反面“活教材”搞好警示教育。要大力宣传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从政的勤廉典型人物,用正面典型鼓舞人、激励人,引导党员民风向善向上。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至少2部正反教育片,观看至少1部廉政微电影。要通过近年来我市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的分析,教育和启示党员干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正反典型教育,营造“不敢腐”的环境,增强“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 

(三)组织开展“走群众路线,常上网看看”廉政宣传活动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干部发出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的号召,作出了明确的方向指引。要求在知名网站、论坛、微博等平台发布至少1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文章或网络评论文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关注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 

(四)组织开展“争做廉内助、共树好家风”家庭助廉活动 

编印发放传统家规家训宣传册,家庭助廉倡议书,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家风建设,筑牢家庭防线,营造廉洁氛围。 

 

中共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                 

201661日                     

  

上一篇:在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关于印发《健全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意见》的通知